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内容

我校2021年中医药高层次人才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07-25 17:29:29【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通讯员 周劼)7月19日至7月23日,我校通过申请省人社厅省院省校合作项目的形式在云南大学开展了为期5天的中医药高层次人才综合素质提升培训,随着培训班88名学员的顺利结业,此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clip_image002.jpg

  

校党委副书记郭平、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出席开班仪式。郭平指出,开展人才培训是发展国家中医药事业的需要、是落实云南省和我校“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的需要,是更好服务云南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需要,更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项教育结合起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问题为导向,做到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学习与运用相结合、学习与创新相结合。专业技术人才要思考如何开展自己的研究,使研究与云南三大战略定位、学校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管理人员要思考如何为高层次人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人才营造一个宽松、良好的环境。

培训班以“中医药高层次人才综合素质提升”为主题,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采用专题授课、参与式教学、现场体验式教学、分组讨论、总结汇报等多种方式,围绕“四史学习”“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云南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重点”“高校教师教育科研意识与能力提升”“国学智慧与教师人文修养”“意识形态工作 关乎前途 关乎命运”“学科带头人领导力培养与创新团队建设”等内容开展。

培训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学得认真、听得投入、看得仔细、问得详细、讨论得热烈。专家授课内容让学员收获了新知识,打开了新思路;“参观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重走长征路”的现场教学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长征精神,正是有了无数革命先烈为理想和信仰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才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把长征精神牢记,认真开展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