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内容

我校举行庆祝2021年教师教师节座谈会

2021-09-10 16:30:50【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新闻中心)以德执教,淡泊名利坚守平凡;学思结合,不问前程但行耕耘。9月10日上午,我校在呈贡校区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clip_image001.jpg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致辞,副书记郭平主持座谈会。校领导荀传美、孟庆红、祁苑红、钱子刚、杨鹤清、陈林兴出席。

 

clip_image002.jpg

会议举行了重温云中教师誓词仪式、教职工荣休仪式。在教师代表座谈发言环节,张超和郭趣老师分别代表离退休教师和在职教师发言,表达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志向和云中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美好期盼。

 

clip_image003.jpg

王翠岗代表校党委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光荣退休的老教师,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呕心沥血、恪尽职守的教职医务员工,向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庆祝教师节的过程,也是思想认识再统一、工作重点再聚焦的过程。我们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重要精神,在以下三个方面担当作为见实效,凝聚推动云中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一是要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特别是要强化党委在教师政治思想与师德师风建设中的领导作用。要加快构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有机统一、相互促进的新格局,要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增强政治功能,重点做好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理论学习的成效,把师德教育贯穿在教师职业生涯、个人成长发展的全过程,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优化师德考评监督机制,引导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二是全校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潜心教书育人,增强创“一流”的紧迫感,恪守职业道德,践行师德规范,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教书育人能力。三是要坚持引培并举,尊师重教,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要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人才强校战略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好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根据学科专业建设需要聚焦高精尖缺引进高水平高层次人才,鼓励教师在职攻读学位、研修访学,提高专业能力,激励广大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中医药教育事业,推动云中高质量发展。

 

clip_image004.jpg

熊磊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为广大教师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氛围,在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瓶颈上出实招硬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云中铁军。她号召全校教师始终把“教师”作为第一身份,始终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治学”作为第一追求,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秉承“崇德和合 博学敦行”的校训精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躬耕杏坛,教书育人,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为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办学目标贡献光亮。

 

clip_image005.jpg

郭平希望广大教师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弘扬尊师重教风尚,强化人才兴校的意识,努力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作出贡献。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还分别到各学院调研,深入课堂看望慰问教师。

 

clip_image006.jpg

clip_image007.jpg

 

摄影图片:新闻中心  审核:侯宾  责任编辑:陈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